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雾凇是怎么形成的?赏雾凇去哪儿最好?

2019-11-19 11:44:26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19132143388.jpg

  雾凇,大家通常称其为"冰挂"、"树挂",在文人雅客的口中笔下,又被称作"琼花"、"雪柳"。专家表示,雾凇虽有"雪柳"的雅称,但它并不是雪,而是树枝上挂的小冰粒。

  雾凇有两种,一种叫粒状雾凇,它往往在气温为-2℃~-7℃时、风速大时出现,是过冷却雾滴碰到冷的物体后迅速冻结成粒状的小冰块,结构较为紧密;另一种是晶状雾凇,往往在有雾、微风或静稳、温度低于-15℃时出现,由过冷却雾滴凝华而形成的晶状雾凇,结构较松散,稍有震动就会脱落。

  温度和湿度条件只是具备了产生雾凇的基本条件,促成雾凇形成的还需要地形、水流、植被等复杂因素的配合,因此雾凇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自然景观。

  总体来说,北方邻水地区和南方高山地区欣赏雾凇较为适宜,吉林雾凇岛和松花江岸、黑龙江库尔滨地区、***天鹅湖景区、江西庐山、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湖南衡山等地都是非常适宜观赏雾凇的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