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獐子岛回复关注函 无法统计扇贝死亡数量

2019-11-20 10:44:41来源:四海网综合

獐子岛回复关注函 无法统计扇贝死亡数量

  近日来,因抽测底播扇贝存在大比例死亡情况,獐子岛(002069)再度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中。

  11月14日,獐子岛发布公告,预计核销存货成本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金额2.78亿元。当日,深交所迅速向獐子岛下发了关注函;经过数日等待后,獐子岛于11日19日晚间对深交所关注函予以公告回复。

  獐子岛表示,上市公司不存在财务大洗澡情况,为进一步关闭海上敞口风险,决定底播虾夷扇贝由规模发展阶段向中试探索阶段调整,进一步压缩养殖面积。

  无法统计死亡扇贝数量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獐子岛具体说明每个抽测区位打捞出的虾夷扇贝总重量、存活重量,对虾夷扇贝死亡的判断依据是否充分、合理。

  对此,獐子岛回复,扇贝在海底死亡后,死肉部分与贝壳分离,死肉很快腐烂被其他海洋生物进食或自然分解,贝壳逐渐随洋流飘散或者被压进海底泥沙中,死亡的扇贝只能打捞上来部分贝壳。因此,只能统计抽测过程中打捞上来的存活部分扇贝重量,无法统计打捞上来的死亡扇贝数量和扇贝总重量及其数量。

  獐子岛介绍,11月16日,有关专家针对2019年11月初长海县底播虾夷扇贝大规模死亡灾害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獐子岛集团虾夷扇贝抽测过程及结果、海洋牧场环境相关数据等报告以及长海县其他养殖业户受灾情况报告,并进行了研讨。

  专家在獐子岛虾夷扇贝底播养殖海域采用现场拖网随机抽检三个站位,统计现存成活和死亡虾夷扇贝,死亡率约为75%、90%和50%。专家表示,个别死亡个体软体部完整,或仅剩部分软体部,大部分为空壳但珍珠层清洁,表明为近期死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