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安卓曝严重漏洞是什么?秘密录制视频和监听通话如同随身携带监视器

2019-11-21 09:34:04来源:四海网综合网易

  安卓被曝严重漏洞,让应用能秘密录制视频、监听通话,相当随身带一个监听器令人不寒而栗!

7b106c05c7eb58be976f4aafef53c97f.jpg

  安卓被曝严重漏洞

  北京时间11月20日早间消息,安全公司Checkmarx发现,谷歌和三星等公司的Android智能手机存在一个安全漏洞,让恶意应用无需用户许可就能录制视频、拍摄照片和捕获音频,并将内容上传到远程服务器,这个漏洞有可能会让高价值目标的周边环境被智能手机非法记录。

  Android本应阻止应用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访问智能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但这个漏洞能让应用无需获得用户的明确许可,只需获得访问设备存储空间的权限,即可使用摄像头和麦克风来捕获视频和音频,而这通常是大多数应用要求获得的权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