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首钢绝杀北控 朱彦西压哨三分绝杀锁定胜局

2019-11-27 10:18:4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这是一场最终只差1分的对决。本赛季第二次“京城德比”昨晚火爆上演,在第三节落后对手19分、最多落后21分的情况下,凭借着最后一节37比17的出色表现和朱彦西的压哨三分“绝杀”,昨晚单外援出战的首钢队以91比90险胜三外援的北控队。

��ɱ.jpeg

  全场比赛还剩下7.4秒时,落后2分的首钢队没有暂停,而是直接发后场球。翟晓川中场得球后躲开了张帆和孙桐林的夹击,突至篮下,正当所有人以为他要上篮球时,他却将球分给处于底角的朱彦西,朱彦西手起球中,这时全场比赛恰好结束,这是标准的绝杀!“一看他出手我就知道有了,朱彦西习惯了重压之下的投篮,这个投篮的弧线很漂亮。”马布里赛后这样描述,他对前队友的特长太熟悉了。91比90,只有单外援出战的首钢队战胜了三外援的北控队,末节狂胜对手20分!

  这一场面太意外了,得胜后的朱彦西从球场一端疯狂朝着另一侧篮筐跑,张开双臂怒吼着。跑到这篮下后他兴奋地蹦起来拍向篮板,当身后的队友好不容易赶上来要和他庆祝时,朱彦西又沿着边线一直跑回到本方替补席前,再次振臂狂吼。狂奔、怒吼,这是最直接的庆祝与宣泄了。比赛结束了好一会儿,朱彦西还有些恍惚,只记得当时球进了,自己绕场庆祝。冷静下来的朱彦西笑言,自己有一种从二环跑到了五环的感觉,队友们则调侃道,当时根本追不上他。“在场上他都没跑得那么快,”翟晓川说,“平时我比他速度快,可这次都追不上他。"

  首钢和北控两队近期都遭遇了连败,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跌势。不过,林书豪赛前出现了肌肉痉挛,只能高挂免战牌,这使首钢队只能以单外援来对抗北控的三外援。比赛前两节进行得比较平淡,但下半场风起云涌,北控队在第三节打出36比18的巨大分差,首钢队末节还以颜色,打出37比17更为悬殊的比分。

  弗格在第三节尾声的连续3分球一度让首钢队备受打击,最多时曾落后北控21分,但主教练雅尼斯一直鼓励着队员们,他认为首钢队第四节还有机会,“我也一直说不要放弃,一定要打到最后。我们在防守上给了对方很大压力,导致对方失误增多,让我们打了很多反击。”对于球队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出现的反差,雅尼斯的解释是:“对方第三节占尽优势,这和我们体力不支有关,很多回合我们没能抢到篮板球,然后连续被对方打反击。第四节我们就是一个回合一个回合防守,其他不用多想,相信自己的实力。”

  末节首钢队孤注一掷,而北控队的进攻出现了哑火,双方分差一度缩小到6分,在孙悦的带领下,北控一度稳住了阵脚,可惜罚球一般,否则早就可以锁定了胜局。最后时刻首钢队连中锋汉密尔顿都开始远投,并命中了3分。比赛结束还剩21秒时,双方分差只有4分。这时首钢队主动造犯规,孙悦罚中两球,但只用了4秒钟,翟晓川就打成一个2+1;而后首钢队再次主动犯规,弗格却两罚中一,接着方硕又投中超远3分球,这时比赛还剩7.4秒,首钢队继续采取犯规战术,结果王子瑞又是两罚中一,这就给朱彦西绝杀埋下了伏笔。投进绝杀球后,朱彦西的感觉是“当时跟夺冠一样激动。”

  凭借这场胜利,首钢队结束了两连败,可北控队的连败纪录却扩大到4场。对于林书豪的伤势,雅尼斯表示,他的肌肉痉挛需要每天观察,希望他能够尽快回到场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