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诺贝尔为什么不设立数学奖 原因是什么

2019-11-28 09:42:30来源:四海网综合

  诺贝尔是世界有名的奖项,很多学者都以获得诺贝尔奖感到光荣,但是大家肯定也注意到了,诺贝尔奖有着诸多的奖项,为什么偏偏没有数学奖呢?

129507321_1_20180407014359785.jpg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发明者,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目前诺贝尔奖包括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支票。

  诺贝尔出生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一生致力于炸药研究,在硝化甘油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他不仅从事理论研究,而且进行工业试验,1896年12月10日,诺贝尔在意大利逝世,逝世的前一年,他留下遗嘱,将部分遗产作为基金(920万美元),以其利息分设物理、化学、医学、文学及和平5个奖项(后设立了经济学奖),以鼓励各国在这些领域对人类作出的重大贡献。在1900年6月,瑞典政府批准设立诺贝尔基金会,次年12月10日,首次颁发诺贝尔奖,自此之后,除非因战事中断外,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隆重的授奖仪式。

         其实坊间早有多种传闻,目前最流行的说法是:腰缠万贯的诺贝尔有一个女秘书,通晓12国语言文字,她的才貌深得诺贝尔喜爱,但后来这个姑娘却与数学家米塔-列夫勒结了婚,诺贝尔一气之下,发誓终身不娶,并且从此厌恶数学家,甚至不想给他们颁奖。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