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0亚洲大学排名 新加坡两所大学名列前茅

2019-11-28 10:52:35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0亚洲大学排名 新加坡两所大学名列前茅

  今日,QS官网发布了《2020QS亚洲大学排行榜》,本次排行榜评估了亚洲550所大学,此次排名参考11个指标,每个指标根据其在指数中的重要性进行加权。

  这些指标包括学术声誉(30%)、雇主声誉(20%)、师生比(10%)、国际研究网络(10%)、每篇论文的引文数(10%)、每名教师的论文数(5%)、拥有博士学位的员工(5%)、国际教师比例(2.5%)、国际学生比例(2.5%)、入境交换学生比例(2.5%)和出境交换学生比例等(2.5%)等。

  TOP10亚洲大学中国占7所

  根据QS发布的最新信息,在亚洲大学排行榜前十名中,中国有七所大学上榜。大陆地区上榜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浙江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以及复旦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排行依次为四至八名。香港地区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上榜,香港大学排名第三位。

  其余三所上榜的大学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一位;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二位;韩国科学技术院,排名第九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