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婴儿为什么会厌奶 生理性厌奶和病理性厌奶如何区分

2019-11-29 13:58:32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个宝宝的厌奶期都是宝妈最头痛最无力的时候,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厌奶,其实这是分为病理性厌奶和生理性厌奶的,下面详细介绍这两者的原因及区别:

1555903315.jpg

  1、生理性厌奶期

  生理性厌奶主要的特征就是宝宝的发育一切正常,而且很有活力,只是吃奶量暂时减少。有的宝宝喝奶量一向正常,到二、三个月大,突然喝奶量减少,但活力、体重都正常,无任何病态。这主要是在二、三个月前吸奶是种反射动作,只要给予奶水就喝,但是之后就会按身体实际需要和食欲来调整奶量,所以食量可能会变少。第二个时期是四到六个月以后,宝宝注意力容易分散,导致厌奶。另外,四个月之后宝宝添加辅食了也可能会导致宝宝厌奶,宝宝开始对其他事物感到新奇有兴趣,从而导致不再喜欢喝奶。

  生理性厌奶可分为生理厌奶和心理厌奶两种。真正的生理厌奶指的是因为孩子生理发育过程中的问题,导致进食后孩子出现不适感觉,从而产生对进食的暂时不感兴趣或抵抗现象。心理因素也是最为常见宝宝厌奶的原因,这主要是由于一些外界因素的干扰,致使孩子对吃奶,特别是配方奶喂养的兴趣降低,出现进食奶量减少的现象。导致心理厌奶的主要原因有孩子进食时的环境过于嘈杂以及进食食物间味道差异较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