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哺乳假多长时间 女性哺乳假一般几个月

2019-11-29 14:13: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性的哺乳假算是国家给妈妈身份的女性们谋了一个大福利,那么哺乳假一般多长时间,是怎么计算的呢?

1555519118.jpg

  哺乳假为一年(宝宝出生后一年计算),可以享受每天1小时的哺乳假。作为职场妈妈的你可以提前一小时下班或晚上班1小时(哺乳假含人工喂养)。

  国家法律规定的哺乳假时间

  《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九条规定:有不满一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其所在单位应当在每班劳动时间内给予其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三十分钟。多胞胎生育的,每多哺乳一个婴儿,每次哺乳时间增加三十分钟。女职工每班劳动时间内的两次哺乳时间,可以合并使用。哺乳时间和在本单位内哺乳往返途中的时间,算作劳动时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