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5岁少女长60岁脸写信求助:我多想不再躲避别人的目光

2019-12-08 11:58:49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社

  “15岁的我,长了一张60岁的脸,我多想变成高中生的样子”——写这话的是小凤(化名),辽宁一名患有皮肤早衰松弛症的女孩。为了这样一封求助信,许多人正在行动……隆冬时节,由早衰女孩故事引发的涟漪,温暖着整个沈城……

  “我多想不再躲避别人的目光”

  家住辽宁省黑山县农村的小凤(化名)是个特别的女孩。初中毕业后,她就开始待在家里,而没有选择继续读高中。与一般同年龄爱玩爱闹的少女不同,小凤的朋友圈里几乎没有自拍照,更不敢去人多的地方。这些,都因为她有一张“特殊”的脸,今年刚过15岁的她,长得却像60岁的老人。

  “一岁多时,孩子就出现皮肤松弛、下垂、褶皱增多,全身皮肤都受到影响,伴随年龄的增长,症状越来越重。”小凤的父亲王洪德回忆,医生说,孩子得的是皮肤早衰松弛症,遗传自患有此病的妈妈。

  大学生志愿者们和小凤的合影。(沈阳城市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供图)

  与小凤自小的体弱多病相比,王洪德最担心的,还是别人异样的眼光在孩子幼小心灵里留下的阴影。

  “上小学时,孩子就常被新生们当成是‘学生家长’;去不远的镇里,母女俩总会引发人们的围观、议论。”王洪德说,长到懂事时,孩子的自闭、自卑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她不爱出门、不敢来到人群中。由于不敢去更远的地方,半年前小凤辍学回家,蜗居在熟悉的村庄里。

  小凤是个安静乖巧的姑娘。15岁正是少女懂得爱美的年龄,没有人的时候,她也会涂上口红,然后鼓起腮帮,端详镜子里暂时没有了皱纹的自己。在家这半年,她常常找出初中课本,把里面的习题再做一遍。

  由于没有朋友,父母下地干活时,她就和家里代养的鸽子为伴,喂食、说说话,看它们飞向蓝天……

  小时候,父母带小凤去过很多医院,由于是罕见病,目前还没有找到根治办法,只能通过整容来缓解病态面容。但小凤一家以种地为生,日子本身就紧巴,小凤一直把变美的梦想深深埋在心底。

  一个偶然机会,小凤在网络上看到许多热心助人的故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写了一封求助信。没想到,因为这封信,她的生活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