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机动车驾驶证有哪些分类?不可以申请驾照的身体条件

2019-12-09 11:42: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都知道开车必须有驾照,但是驾照也分着很多类型,不同的驾照对应不同的准驾车型。那么机动车驾驶证都有哪些分类呢?哪些身体条件是不能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5%9F%8E%E5%B8%82,%20%E8%BD%A6,%20%E8%BD%A6%E8%BE%86,%20%E9%85%BF%E9%85%92,%20%E5%81%9C%E8%BD%A6,%20%E7%94%B2%E8%99%AB,%20%E5%A4%A7%E4%BC%97%E6%B1%BD%E8%BD%A6%E5%85%AC%E5%8F%B8,%20%E6%B1%BD%E8%BD%A6.jpg

  机动车驾驶证的分类

  驾照的分类:A1、大型客车和A3、B1、B2、C1、C2、C3、C4驾照的等级、M A2、牵引车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车和C1、C2、C3、C4

  B1、中型客车和C1、C2、C3、C4、M(中型客车是指19座以下的客车,如中巴、面包车等)

  B2、大型货车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车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车如小轿车等才算小型汽车)

  C2、小型自动挡汽车

  C3、低速载货汽车和C4

  C4、三轮汽车

  C5、残疾人(指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五类人员)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D、普通三轮摩托车和E

  E、普通二轮摩托车和F

  F、轻便摩托车

  M、轮式自行机械车

  N、无轨电车

  P、有轨电车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

  根据公安部发布新修订的《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可知: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