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卢森堡成首个公共交通免费的国家 人居GDP常年全球第一

2020-03-02 15:26: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卢森堡成首个公共交通免费的国家 人居GDP常年全球第一

  卢森堡是欧洲的一个“袖珍国家”,国土面积仅为2586平方千米,国土面积世界排名仅为168位,仅仅比深圳市的面积(1996平方千米)大一些。但卢森堡却是全球出了名的有钱国家。2018年卢森堡的GDP总量约为689.9亿美元,人均GDP高达11.4万美元。并且人居GDP常年为全球第一。因此,政府在民众公共福利支出方面也是一贯大手笔。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月29日)起,卢森堡将成为全球首个乘坐公共交通免费的国家。

  此举旨在缓解该国日益加剧的交通拥堵问题,早前已有部分城市实施类似政策,不过本次免费政策覆盖至卢森堡全境及所有人员。免费政策不包括火车头等舱和某些夜间公交。

  卢森堡虽然是全球人均最富有的国家,但同时是全球交通最拥堵的城市之一。卢森堡首都的常住人口约仅有11万人,但每天约有40万人来往这个城市工作,仅从法国、比利时和德国来卢森堡的人数就高达20万人。有数据表明,去年卢森堡开车的人全年平均有33个小时堵在路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