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餐饮复工率超55% 经济开始回血

2020-03-12 16:30:08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00312105338735.jpg

餐饮复工率超55% 经济开始回血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餐饮外卖在疫期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逐渐释放出来,在线商超的新型消费习惯形成,大量需求提振了餐饮从业者的市场信心,更多商户开始复工复产,经济开始“回血”。

  近日,美团外卖发布了疫期首份《餐饮外卖复工消费报告》(下称《报告》),对全国主要城市春节至复工阶段的外卖订单大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使之成为一张客观反映各城市复工复产和经济活力的晴雨表。《报告》显示,复工以来,外卖商户数、订单量、交易额等指标呈现稳定上升状态,三成商家外卖单量超疫前,餐饮经济已率先复苏。

  外卖订单拉动餐饮经济回暖,上海活跃商家数位居全国第一

  眼下,复工复产正让城市从停摆中苏醒过来,外卖几乎成为上班族解决吃饭问题的唯一方式。根据美团大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餐饮商户复工率已超过55%。《报告》显示,复工两周(2月17日-3月1日)以来,全国主要城市餐饮外卖交易额和订单量两个主要数据呈现大幅增长态势,数据表明疫情期间明显受到抑制的消费需求在外卖平台进一步释放,外卖经济率先复苏。

  复工以来,外卖需求日趋旺盛,一线城市订单量增长迅猛,全国订单量排名TOP5分别为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和成都。而在供给侧,复工以来城市活跃商家数TOP5分别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和北京。上海、广东、成都等地政府在有效防控基础上,联合平台大力扶持更多商家上线外卖,恢复生产经营,助力区域经济更快回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