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联储救市举措 美联储救市有用吗

2020-03-13 11:14:20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联储救市举措 美联储救市有用吗

  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加剧市场担忧情绪,美股可能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要求美联储降息救市的呼声越来越高。虽然美联储官员表示,现在评估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也可能看情况改变立场。前美联储理事恳求全球央行降息,这将有助于充分利用稀缺的政策弹药。但是,达拉斯联储主席费希尔认为市场在动荡时期过于依赖美联储,似乎并不支持每次一有危机,美联储就急着降息去救市。

  市场要求美联储降息以遏制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冲击的呼声越来越高

  随着华尔街再次出现大规模的股票抛售,股市进入回调区间,交易员认为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更大,现在他们预计美联储最早在3月份就实行降息。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四(2月27日)下午的期货价格显示,3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8%。4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接近50%,6月份之前进行今年第二次降息的可能性为74%。最后,市场预计12月份第三次降息的可能性约为63.5%,这将使美联储的基准短期贷款利率达到0.75%-1%的目标区间。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12月进行第四次降息的概率甚至也有42%。

  尽管美联储官员仍坚持认为,现在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对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市场已经开始消化降息预期。美国的经济数据依然强劲,周四公布的耐用品订单降幅小于预期,住房市场数据也表现强劲,成屋待完成销售增幅为5.2%,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