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子饮水2500ml后抽搐昏迷 喝水为什么会中毒

2020-03-24 14:35:34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子饮水2500ml后抽搐昏迷 喝水为什么会中毒

  短时间内喝多了水,也会出现抽搐、意识丧失的中毒症状,而且还真的是水中毒。27岁女子小余最近在南医三院妇产科住院,为了憋尿做B超,半小时内快速饮水2500ML,导致水中毒,幸好抢救及时,小余很快恢复了意识。

  为做B超快速憋尿女子饮水过多

  小余因为卵巢囊肿于3月12日入住南医三院妇产科,住院前2天,由于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交接,工作压力大,她最近都食欲不佳。住院当日,小余需要空腹进行术前检查,一个上午都没有进食,在等待腹部(憋尿)B超时,因为一直没有尿意,小余大量饮水,半个小时内喝了2500ML水。喝完水后,小余感到恶心、胃部不适,想着可能是喝水太急太多了,并未太在意。

  做完B超后,小余在室外等候检查结果,出现头晕、恶心、冒冷汗等症状,检查室的医务人员给小余喝了些糖水,马上联系住院部准备接患者回病房休息,等候的几分钟内小余出现频繁呕吐及水样腹泻。回到病房,医生到床边询问病情,正在询问过程中,小余突然出现了抽搐、意识丧失、面色苍白、皮肤发冷等症状,妇产科主任王雪峰判断小余出现了“水中毒”,立即组织团队进行紧急抢救,给予补充高渗盐及电解质利尿等治疗后,小余很快恢复了意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