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东京奥运延期一年有哪些影响?2021年是日本的底线却不是最好的答案

2020-03-25 10:42:10来源:四海网综合上观新闻

IMG0025116bbfb153506001754.jpg

  当地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鉴于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国际奥委会需要在不同的状况下采取措施,在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讨论后,完成疫情对奥运会冲击的评估,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举行,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东京2020奥运会”。

  事实上,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的电话会谈中,提及考虑到参赛选手的准备时间等问题,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左右的提案方针,并希望国际奥组委尽快决定相应方案,后者很快给到了最终回应。

  但笔者认为,日本主张的延期一年,绝不仅仅是考虑到“参赛选手的准备时间”这般简单,背后有着太多的利益牵绊。而对国际奥委会来说,最佳的延期时间或许并非是2021年,但他们最终还是照顾到了主办国的利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