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河南发现5000多年前河洛古国 为5300年前后古国时代都邑遗址

2020-05-08 16:28:33来源:四海网综合

��ַ55.jpg

  河南发现5000多年前河洛古国 为5300年前后古国时代都邑遗址

  中华文明如何起源发展一直备受关注,7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公布双槐树古国时代都邑遗址阶段性重大考古成果。

  “双槐树遗址的重要考古发现,实证了河洛地区在5300年前后这一中华文明起源的黄金阶段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填补了中华文明起源关键时期、关键地区的关键材料,也表明以双槐树遗址为中心的仰韶文化中晚期文明,的的确确是黄河文化之根。”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表示。

  双槐树遗址位于黄河南岸高台地上、伊洛汇流入黄河处的河南省巩义市河洛镇。近年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对该遗址连续进行考古工作,经多位知名考古学家实地考察和研讨论证,认为这是距今5300年前后古国时代的一处都邑遗址,因位于河洛中心区域,建议命名为“河洛古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河南

河南发现5000多年前河洛古国 为5300年前后古国时代都邑遗址

河南发现5000多年前河洛古国
河南发现5000多年前河洛古国为5300年前后古国时代都邑遗址中华文明如何起源发展一直备受关注,7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公布双槐…
标签:河南
2020-05-08

全国发放190多亿消费券 惠及170多个城市

全国发放190多亿消费券
全国发放190多亿消费券惠及170多个城市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初步统计,在疫情发…
标签:消费券
2020-05-08

大象失业徒步返乡 泰国上千大象面临失业挨饿困境

大象失业徒步返乡
因游客锐减,泰国北部数十座象园被迫关闭,上千头大象正面临失业和挨饿的困境,以致于清迈的100多头大象近日被迫跋涉150公里返回…
标签:困境
2020-05-08

体育课戴口罩叫停 到底上体育课有必要戴口罩吗

体育课戴口罩叫停
体育课戴口罩叫停到底上体育课有必要戴口罩吗随着全国各地学生的返校复学,体育测试和体育课是否戴口罩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毕…
标签:体育课
2020-05-08

阿娇回应 称婚姻是自己的私事

阿娇回应
阿娇回应称婚姻是自己的私事阿娇赖弘国上热搜,对此阿娇回应:“这始终是我和Michael之间的私人事,只想讲我们还是很尊重对方的,…
标签:阿娇
2020-05-08

被活埋母亲发声 心理担心自己的儿子

被活埋母亲发声
被活埋母亲发声心理担心自己的儿子陕西靖边,马某活埋79岁母亲已被刑拘。马某12岁时母亲改嫁,留下他由叔父养大。母亲此前一直和…
标签:母亲
2020-05-08

许凯白鹿否认同居 公司谴责无端揣测

许凯白鹿否认同居
许凯白鹿否认同居公司谴责无端揣测近日,有八卦媒体拍到许凯的助理开车来到白鹿的小区,接到许凯后离开。随后,白鹿也坐上保姆车…
标签:公司
2020-05-08

罗志祥请等我回来 罗志祥会复出吗

罗志祥请等我回来
罗志祥请等我回来罗志祥会复出吗近日,有粉丝制作视频鼓励罗志祥:“你不一定要逆风翻盘,但请一定向阳而生,等你回来。”罗志祥…
标签:罗志祥
2020-05-08

邓超哄孩子自己先睡着 夫妻互动太搞笑

邓超哄孩子自己先睡着
邓超哄孩子自己先睡着夫妻互动太搞笑5月8日,孙俪在微博爆料称自己看剧本,让邓超哄孩子睡觉结果邓超自己先睡着。下午,邓超在微…
标签:夫妻
2020-05-08

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为你揭晓飞船上太空带了啥?

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中国载人航天”消息,2020年5月8日13时49分,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
标签:飞船
2020-05-08

又一批降价药品 慢性病常用药大幅降价患者负担显著降低

又一批降价药品
第二批带量采购药品进入医院,包括一批用量较大的慢性病常用药又一批降价药惠及百姓(健康焦点)今年1月,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
标签:药品
2020-05-08

韩国男子一晚逛5家夜店后确诊 除其朋友外又有13人被确诊

韩国男子一晚逛5家夜店后确诊
韩国6日出现一名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在确诊前曾一夜辗转首尔5家夜店,随即引发韩国国内对疫情出现反复的担忧。据韩国纽西斯通讯…
标签:韩国
2020-05-08

河北中考时间确定 河北中考时间具体安排情况

河北中考时间确定
据河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消息,河北省教育厅8日发布关于2020年全省中考工作安排的公告,公告称,河北省中考7月18日—19日举行。…
标签:河北
2020-05-08

吉林本土病例轨迹 寻找与其密切接触者

吉林本土病例轨迹
5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
标签:本土
2020-05-08

京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研究制定生活防疫指引

京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经过了“五一”假期的压力测试,北京市昨天(5月7日)召开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提出: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标签: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