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教科书式老赖败诉 黄淑芬全部诉讼被法院驳回

2019-06-19 15:09:11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619150942.jpg

  原标题:“教科书式老赖”名誉权案败诉,堪称“教科书式判决”

  四海网讯 这次的“教科书式老赖”名誉权案一审判决书,明确了网络名誉侵权的过错原则,以及允许在合理限度内baoguang老赖的法律指向,用法律金线为正当的言论权定分止争,讲理让人信服,所以也堪称“教科书式判决”。

  因在一起车祸后拒绝赔偿,肇事者黄某某被称为“教科书式老赖”。如今“教科书式老赖”的故事又有了续集。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黄某某以律师岳某某等传播相关视频侵犯其名誉权为由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40万元损失、30万元精神损害金以及10万元维权成本,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6月18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决黄某某对于岳某某和微梦创科公司(微博运营方)的全部诉讼请求均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不予支持。

  一边是公民的名誉权,一边是公民的正当言论权,两者不可偏废。一审判决驳回了“教科书式老赖”黄某某的诉请,并不是个大而化之的“恶人有恶报”问题。相反,从法庭的判决来看,已经充分考虑了黄某某作为公民应该享有的名誉权和人格尊严——哪怕她之前被法院列为执行失信人,哪怕她因为之前的交通肇事罪而入狱。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