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里格岛好玩吗?里格岛为什么能成为泸沽湖美景之最?

2019-03-21 16:59:4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778398343.jpg

  里格岛位于泸沽湖西北部,是湖畔一个美丽的半岛,三面环水,左右青山环抱,背靠格姆女神山,风景如画。这里有最淳朴的摩梭人家和最原始的自然风光,而且,这里去往小落水村、草海、永宁温泉的交通都十分便利。那么,里格岛有何特殊之处?

  早期的里格岛上,三十几户全都是摩梭人家,皆为母系氏族,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家庭里辈分最高的是祖母。祖母居住的房间称为“祖母屋”,祖母屋是摩梭家庭的核心,所有宴客、敬神、议事和祭祀礼仪都在这里。至今,岛上有的摩梭人家里还保留有上百年的祖母屋,有兴趣可去家访。家访需要买一点礼物,一般是在当地超市买点糖、酒、茶即可,可以找客栈老板代为引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