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京值得送人的特产有哪些?北京值得送人特产起底

2019-06-11 17:44:0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1174923395.jpg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有着非常厚重且灿烂的历史文明,更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同时北京也有许多5A级景区,每年都有许多人到北京旅游和出差。到北京一趟,北京有哪些值得送人的特产呢?

  北京特产一:京绣

  京绣是中国古老的传统刺绣工艺,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明清时期尤为盛行,当时多用于宫廷装饰和服饰。由于宫廷艺术审美的标准和规范,在宫廷绣品中无论服饰纹样,还是佩物小品,都充分体现了构图满而不滞、造型端庄稳重、设色典雅、雍容高贵的皇家气派和尊严。2014年11月11日,京绣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北京特产二:京八件

  京八件是北京极具传统特色的产品,又被称为“大八件”,顾名思义就是八种不同风味的京味糕点。京八件有着悠久的历史,原本是清朝宫廷里面的美食,后来制作方法流传至民间,选用枣泥,青梅,葡萄干,玫瑰,豆沙,白糖,香蕉,椒盐八种原料为馅所制作而成,分为福字饼、禄字饼、寿字饼、喜字饼、太师饼、椒盐饼、枣花糕、萨其玛八种糕点,如果你到了北京,京八件绝对是你值得带走的北京产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