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合肥有几个博物馆?合肥各大博物馆分别位于哪个区?

2019-06-13 16:55:4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3165657918.jpg

  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该地而得名。合肥素有“三国故地,包拯家乡”之称。合肥有哪些博物馆呢?

  1、安徽博物院

  安徽博物院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怀宁路268号,是安徽省一家集自然、历史、社教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博物馆,占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6万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局部1层,建筑高度37.7米,展厅15个,馆藏文物21.8万余件。新馆从侧面综合展示安徽的历史文化亮点,老馆则以陈列安徽近现代特色专题。安徽博物院是安徽一标志性文化设施。2011年,安徽省博物馆更名为安徽博物院。安徽博物院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第三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安徽省地质博物馆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坐落于安徽合肥天鹅湖畔安徽省文化博物园,是地质、自然科学类博物馆,是安徽省的文化工程之一,是一个具有现代化、高科技、独具特色的地质古生物专业博物馆,是珍稀地质矿产标本收藏、研究中心,是国土资源知识普及与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馆区总建筑面积26495平方米,陈列面积16902平方米;新馆设有序厅、地球厅、生命演化厅、恐龙厅、矿物岩石厅、资源与环境厅六个常设展厅,附设中庭休闲区、4D科普影院、临时展厅及室外景观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