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戚继光故里在哪儿?戚继光故里旅游攻略收下吧!

2019-06-15 09:01:4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5092504274.jpg

  提起蓬莱,很多人想到的是“蓬莱仙境”、“八仙过海”这样的典故,现实中,蓬莱阁和戚继光故里都是当地最有代表性的景区,错过任何一个都会留下遗憾。今天小编要说的景点就是戚继光故里,那么,你知道戚继光故里有哪些好玩的吗?

  什么叫倭寇?倭是古时候中国人对日本的称呼,寇指的是海盗。倭寇就是出没于沿海一带的日本海盗,他们一度强大到可以和军队分庭抗礼。

  戚继光祖籍安徽定远,六世祖戚祥是明代的开国功臣,其子戚斌被封为明威将军,世袭登州卫指挥佥事,从这个时候开始,戚家人便居住在蓬莱戚府,戚继光也在此度过了不少时光。

  戚继光出生的时候,东南沿海倭患特别严重,北部的蒙古人时不时借故开战。在海面上起北风的季节,倭寇经常乘船入侵,并在岸上建立据点,人数从数千人到数万人不等。这些人骁勇善战,一开始明朝军队经常吃败仗。

  戚继光初任登州卫指挥佥事,1555年招募新兵,创立了攻防兼备的鸳鸯阵,在浙江和福建取得多个战役的胜利,令倭寇闻风丧胆,使东南沿海基本无倭患。1568年,戚继光被调往蓟州,重新修复加固了长城。1583年,戚继光被调往广东,之后罢归老家登州,随后病逝。戚继光一共在人世间度过了60年,他的大半生捍卫边关、屡克强敌,给百姓制造了安定的生活环境,其功勋后世永远不会忘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