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集美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集美好玩地方起底

2019-06-14 15:37:0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614153758128.jpg

  来到厦门,大家常在岛内玩,很少到厦门岛外,其实厦门岛外也是有许多文化与内涵的地方。集美便是其关键一个!集美有哪些好玩的呢?

  集美嘉庚公园

  嘉庚公园1992年,为完成陈嘉庚先生的宿愿,在鳌园的北面建设“嘉庚公园”。实与鳌园相连,是陈嘉庚建筑风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传统园林自由布局的形式,将公园的娱乐性、纪念性和文化融为一体,与鳌园景观相得益彰,协调统一。公园占地面积3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投资1000万元。于1994年10月陈嘉庚先生诞辰120周年竣工,向游人开放。

  进入公园内,满眼尽是红柱飞檐琉璃瓦的亭台楼阁,它们一个连着一个随着曲折回廊成一条龙展布。嘉庚公园以中国式的庭院为主体,公园内还有水池、曲桥、石栏、草地,结构排列令人舒心愉快。

  公园西侧正中有大型人物群雕《桃李芬芳》,展示了陈嘉庚先生创办教育,百年树人,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的兴旺景象。莘莘学子仰望着"集美解放纪念碑",缅怀校主恩泽。园内的东边有一个尊师重教荣誉碑,雕塑巨型蜡烛一根,石碑上镌刻着捐资兴学的个人和单位姓名。遍布公园的地毯式草坪、市树和市花,把公园装扮得格外美丽,令游客流连忘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