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常言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暑假苏州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

2019-08-04 14:12:10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相信许多人都听说过 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里的苏杭就是我国著名旅游城市苏州和杭州。如果你想感受最浓厚的江南韵味,领略至纯至朴的古镇风情,那你一定要来苏杭了,这里的江南韵,这里的古镇那是远近闻名。那么,暑假苏杭旅游去哪些景点比较好玩呢?

  苏州

  1、拙政园

  拙政园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是苏州四大古名园之一,也是苏州园林中最大、最著名的一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堪称中国私家园林经典。 拙政园是南园林的代表,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充满诗情画意,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 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拙政园的建园艺术以水见长,自然典雅,庭院错落,花木为胜。

  2、虎丘

  虎丘,位于苏州城西北郊,距城区中心五公里。享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 原名海涌山。据《史记》载吴王阖闾葬于此,传说葬后三日有“白虎蹲其上”,故名。虎丘山高仅三十多米,却有“江左丘壑之表”的风范,绝岩耸壑,气象万千,并有三绝九宜十八景之胜。苏东坡说过:“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是憾事”。 最为著名的是云岩寺塔和剑池。高耸入云的云岩寺塔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世界第二斜塔,古朴雄奇,早已成为古老苏州的象征。 剑池幽奇神秘,埋有吴王阖闾墓葬的千古之谜以及神鹅易字的美丽传说,风壑云泉,令人流连忘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