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烈火英雄用票房展实力 烈火英雄的真实事件是什么?

2019-08-14 16:39:47来源:四海网综合

  连日来,正在热映的电影《烈火英雄》与其所呈现的“逆行英雄”消防员群体,引发了大量观众共鸣。而近年来,随着《湄公河行动》《战狼2》《红海行动》等影片的上映,真实故事传递出的主流价值观与类型片品质带来的观赏性,成为主旋律大片受到认可的关键因素。那么这部国产灾难片题材的黑马能否最终名利双收呢?

  截至到八月十二日,上映十二天的《烈火英雄》票房十一亿六千万,日均一亿,这对于从来没有执导过灾难题材电影的导演陈国辉和“烂片常客”黄晓明来说确实是一场翻身仗。《烈火英雄》讲述的的是滨海市海港码头发生管道,整个罐区的原油都顺着A01油罐往外流,化成火海和阵阵,威胁全市、全省,甚至邻国的安全。慌乱的市民们四处奔逃,无畏的消防人员逆流而上冲进火海的故事,该片也是根据大连“716油爆火灾”故事为原型。

  从影片内容来看,该片主打灾难视觉以及感人的战友情谊,这是很多以火灾为元素顺势煽情收尾的电影模板。而救火故事情节紧张,扣人心悬,拥有商业片所要求的情感表达要素,同时跟随故事内容,在视觉场景表现方面有空间,可深入挖掘,亦或是民房失火,用细腻的表现手法放大入人心以达到人间真情;又或是如本片的城市原油管道,威胁全市人民安危的特大事故来放大整个电影背景,以达到震撼人心的目的。所以被很多导演屡次搬上大银幕,成为兼顾灾难片、动作片的重要子类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