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四川最美拍摄地瓦屋山在哪儿?瓦屋山的历史由来

2019-11-12 15:15:18来源:四海网综合

  瓦屋山,被《中国国家地理》列为 “四川最美拍摄点”之一,也是道教的创道地,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柳江镇的洪雅林场境内,距成都180公里,面积104万亩,包括瓦屋山原始森林猎奇探险区、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区、八面山寻古揽胜区等3个景区,她与峨眉山、乐山大佛构成了川西南旅游金三角。那么,瓦屋山好玩吗?瓦屋山有何历史背景?

  传说张三丰到瓦屋山修行创"屋山派",后被明清两朝诬为"妖山",下达了对瓦屋山的封山禁令,驱散山上的僧尼、道士,捕杀上山行人,从此瓦屋山寺庙倒塌,香火断绝,山道淹没于野草,成了一座渺无人迹的荒山,为世人留下了一片原始生态的净土。

  道教推崇的天人合一,使瓦屋山“水的天下、花的世界、洞的王国、云的故乡、雪的摇篮、动物的天堂”达致无为而治。瓦屋山道教文化底蕴相当深厚,堪称道教胜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