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买房契税交多少 契税怎么计算

2019-12-17 15:59: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海买房契税交多少 契税怎么计算

  四海网:契税是房屋交易变动,是房价一定比例征收的税收,很多朋友在北海买房都要缴纳契税,那么北海买房契税交多少?契税怎么计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北海买别墅购房契税交多少?

  1、在北海要支付2.5元平方米的交易手续费,这个费用只计算别墅的建筑面积不包括花园以及不计入建筑面积的部分,例如层高不足2.8米的地下室等。

  2、北海房价0.05%的合同印刷费和总价0.15%的公证费。

  3、在北海,200元的交易登记费,约500元的配图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以及房价3%的契税,此外还要支出房价3%的地价税。

  卖方

  4、在北海,2.5元平方米的交易手续费房价0.05%的合同印刷费和总价0.15%的公证费。

  5、在北海,如果别墅购买后未满5年就进行了交易,需支出按售房收入减去购房价款后的差额的5%的差额税。

  6、在北海,卖房子自然少不了个人所得税的交纳,这笔费用按照售房收入额去购房价款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的20%支付。

  7、在北海,还有房价5%的综合税也需要卖方交纳。

  8、在北海,另一个要卖方交纳的税费是2005年6月1日才新开始征收的土地增值税,该税的具体征收办法为:别墅超过5年转让的,根据税务部门审核结果,属于自住房产,免征个人所得税;3年至5年转让的则减半征收;3年内转让则全额征收别墅增值部分的个人所得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