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天有什么花开?有怎么的美感?

2019-04-07 12:1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除了到处可见的稻谷迎来了一个丰收,同时也可以看到风吹到稻谷随风飘动带了的视觉美感,另外,花也争相开放为这幅画增添新的美感,那么,我们来看看秋天有哪些花开放,会到给你怎样的震撼?

QQͼƬ20190406175449.png

  桂花:9-10月上旬开花,主要颜色为金黄色。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花卉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为传统名花。桂花花生叶腑间,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园艺品种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桂花可用于食品、化妆品,可制糕点、糖果,并可酿酒。

  菊花:9-11月开花,颜色种类繁多。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产量居首。菊花,当之无愧是属于秋天的主人。无论是种类繁多的标本菊、案头菊、悬崖菊、大丽菊、小丽菊、日本小菊等人工栽培品种,还是甘野菊、牛膝菊、风毛菊、翠菊、小红菊、紫菀等野生菊花,都在秋季里竞相开放,使人目不暇接,称赞不已。菊花不仅观赏价值高,还能入药治病,久服或饮菊花茶能令人长寿。

  金花茶:11-12月开花。金花茶属于山茶科、山茶属,与茶、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为孪生姐妹,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金花茶的花金黄色,耀眼夺目,仿佛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单生于叶腋,花开时,有杯状的、壶状的或碗状的,娇艳多姿,秀丽雅致。以前,人们没有见到过花色金黄的种类。1960年,中国科学工作者首次在广西南宁一带发现了一种金黄色的山茶花,被命名为金花茶。国外称之为神奇的东方魔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

  美丽月见草,别名:待霄草、粉晚樱草、粉花月见草,拉丁文名:Oenothera speciosa,英文名:evening primrose(晚樱草),是月见草的一种,柳叶菜科、月见草属多年生草本,具粗大主根(粗达1。5厘米);茎常丛生,因它在傍晚见月开花,且天亮即调谢,故名月见草,但美丽月见草白天也会开放,花朵如杯盏状,引来粉蝶翩翩飞舞,甚为美丽。丛生状种植,营造出别样的自然园林风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q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