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目前车位会降价吗?

2019-04-25 12:4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社会的不断向前发展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使很多人他们的消费能力更上一层楼了,有钱人买房买车的同时也不忘买一个好车位。怎么说呢,好的车位其实也是能给自己的爱车提供一个保障的,把车停在大马路上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同时,经济的发展也使车位越买越贵,让很多朋友感叹赚钱不易啊!

车位.jpg

  曾经大家对车位的感觉还是比较随性的,有钱也可以买;有人觉得不值,那就不买;还有人觉得不够用要买两个甚至三个;还更夸张的是,有人囤积上百个车位,加价卖给邻居的;至于一线城市的某些天价车位,仰望一下就好了。

  最近两年,因为这些不可描述的原因,车位被赋予了另一种含义,大家听到车位都头嗝紧。

  这个现状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今天纯粹就是突发奇想,从一个别的角度来讨论一下,我个人对车位的看法,这个车位买卖是否划算?

  一定有朋友会说,车位是不能买卖的。

  所以先说一个大前提,因为绝大多数是没有产权的,理论上不能涉及到买卖,我们讨论的就是目前楼市买卖车位这个现象,目前销售的方式也是签租赁协议,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就不深入讨论了。

  通常给车位算账,都是这样的:按照现在一些车位的月租金来算,我们就算300元一月,车位一般能接受的真实总价在6-8万左右。购买车位以后,交的车位管理费,我们按100元来算。那么租车位一个月要比买车位多出200元,那么一年下来就是2400元,如果忽略通胀因素,10年24000,30年72000元,才差不多把车位值回来。

  如果把通胀计算在内,那么可能用不上30年了,所以在这个价位区间,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这是普通人的思维,对于一些时间比黄金还贵的大佬来说,花30万买一个车位,方便自己随停随有,那也是值得的,毕竟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效率服务。这一点也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之内。

  今天换一个角度来讨论车位的价值,就是从技术的进步与变革作为切入点讨论一下车位。

  车位是有车一族的刚需用品,甭管是收费还是免费的,最终是被需要的。其实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也是因为技术进步带来的。

  换到20年前,私家车还是一个非常奢侈的消费,谁也没有想到中国的发展速度这么快,我们用极快的速度进入了私家车时代,汽车几乎要成为刚需产品。

  也是因为汽车保有量的飞速上升,导致城市在规划上就显得前瞻性不够了,包括红谷滩的规划。所以很多地方的车位都异常的紧张,下班回家找车位如打仗一般。

  也是因为汽车时代的迅速到来,我们在生活方式上也迎来了很多变化,比如以前有些地方的沿街商业生意还不错,但是慢慢地就不太好了,因为门口停车实在尴尬。我们也不会把车停在路边进去消费,所以这也沿街商业就失去一部分生意。

  说这些也扯远了,车位之所以越来越贵,也是因为技术进步,汽车的产能大量释放,加上我国经济强劲,接下来说正题。

  我只是在对未来的畅想中,是不是还有另一种可能。车位之所以涨价,还是因为需求大,但是这种需求其实是比较弹性的,所以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的内心是比较抗拒买车位的,我就是其中之一。

  技术的进步会改变生活方式,改变可能就意味着变革。我最近再想如果10年以后,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大幅上升,有可能占到总保有量的30%,如果在充电方式上没有太大的进步,主流还是插电式的话,那么对于一个固定充电位置的需求就会大量上升,那么对于一个私家车位需求的弹性可能就会下降比较厉害,会增加相当一部分刚性需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