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影《何以为家》票房多少?“眼泪收割机”《何以为家》票房已达2.1亿

2019-05-10 15:08:03来源:四海网综合

       4与29日在中国大陆上映的电影《何以为家》自上映以来就广受好评,这部影片没有著名演员撑场面,也没有大制作的视觉效果,而且是一部观众们非常不熟悉的阿拉伯语电影,但是就是这样一部由真实难民组成的主演团队的用真实的情感打动了每一个观影者。《何以为家》在五一档期间从《复联4》虎口夺食,成为五一档票房亚军,那么《何以为家》票房是多少?截止昨日,黎巴嫩影片《何以为家》总票房达到了2.1亿元。影片向人们展现了黎巴嫩底层民众和叙利亚难民的悲惨生活,以及在如此困顿的环境下成长的小孩内心的善良与坚毅,这部影片感动着每一个观影者因此被网友们成为“眼泪收割机”。

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57482769299&di=a65d4e0f72c80bf266392a90674dd271&imgtype=0&src=http%3A%2F%2Fwx4.sinaimg.cn%2Fwap720%2Fe18fd0c3ly1g2m3f8c2toj20u00i0acj.jpg

  观众呼吁

  希望更多家长看这部影片

  “我想起诉我的父母,因为生了我……我希望大人听我说,养不起孩子的大人不要生孩子。关于童年,我日后能记住的只有暴力,辱骂、殴打,链子、水管、皮带打在身上的感觉……我以为我们能活得体面,能被所有人爱。但上帝不希望我们这样,他宁愿我们做洗碗工。”电影里12岁男孩赞恩在法庭上的这番呐喊,让不少观众落泪。

  《何以为家》用一种近乎纪录片的方式,讲述了生活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男孩赞恩的残酷童年:住在没有床的贫民窟里,一家人挤在地上睡觉;孩子没有学上,从小在街头打零工,还要帮父母偷偷卖违禁药物;11岁的妹妹被父母强行卖给房东为妻,婚后不久就因怀孕而死……种种令人揪心的悲剧场景毫无修饰地直接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战乱、动荡、穷困、愚昧的社会和一群饱受苦难的孩子。观众李康看完该片后,一连感慨了好几句“再也不要有战争了!”他说:“赞恩拿着刀子去为妹妹报仇的画面,看得我差一点掉眼泪,感觉压抑已久的情绪终于可以释放一下了。”

  还有许多观众表示,看完《何以为家》后,开始思考如何为人父母这一沉重话题。“从法庭那场戏可以看出,赞恩父母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犯下的错误。其实,这种情况在各个国家都有,有的家长不在乎孩子童年时的感受,但往往孩子此时受到的伤痛最深。有句话说得好,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观众安女士呼吁,希望有更多家长来看这部影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