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苏轼圈是什么梗 苏轼圈是什么意思出自哪里

2019-05-21 17:22:50来源:四海网综合

A.jpg

苏轼圈是什么梗 苏轼圈是什么意思出自哪里

  四海网:苏轼圈这个词很多朋友都在微博或者社交网络见过,不过第一次见的朋友不知道什么意思,苏轼的圈子?其实不是,下面我们来看苏轼圈是什么意思出自哪里吧。

  苏轼圈是什么意思

  苏轼圈,其实就是“舒适圈”的意思。

  苏轼号“东坡先生”、被称为“东坡居士”。《西游记》里,孙悟空为了防止师父被妖怪抓走,离开之前给唐僧画了一个圆圈作为安全区,但是唐僧每次都会走出去,被妖怪抓走。“唐僧要走出苏轼圈”就是对当下网络环境里,很多心灵鸡汤博主发文劝诫大家“要走出舒适圈”的的调侃说法。

  苏轼圈是什么梗

  苏轼圈这个梗来源于微博上的一个段子。

  孙悟空抱怨道:“师傅!我让你在这个圈子内别出来,你怎么不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