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超6成大学生受青春痘困扰的原因是什么?大学生如何“战痘”

2019-06-03 21:34:30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日“超6成大学生受青春痘困扰”的话题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热议,这个话题让很多人都感同身受。很多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最大的困扰就是青春痘,本该青春靓丽的时候脸上的痘痘却层出不穷,这怎么能让人不烦恼呢。超6成大学生受青春痘困扰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大学生该如何对抗青春痘?

​​​​​​​%E8%80%81,%20%E5%BB%BA%E8%AE%BE,%20%E5%9F%8E%E5%A0%A1,%20%E5%89%91%E6%A1%A5,%20%E5%A4%A7%E5%AD%A6,%20%E5%AD%A6%E7%94%9F,%20%E7%A0%94%E7%A9%B6,%20%E8%80%81%E5%B8%88,%20%E6%A0%91.jpg

  大学生青春痘调查:超6成有痘痘困扰

  日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对全国536所高校大学生开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6成大学生有青春痘困扰,超4成学生“痘龄”5年以上,超5成学生处于轻度长痘状态,超7成学生曾采取措施缓解痘痘,超8成学生认为痘痘对学习生活产生影响,形象变差、危害皮肤健康、内心焦虑为主要顾虑,超9成学生认为应该养成良好作息习惯。

  是否有过青春痘困扰?调查显示,64.93%的大学生有痘痘困扰,仅35.07%表示没有过青春痘。

  岭南师范学院学生陈同学“战痘”多年,她非常害怕长痘,“我讨厌长痘,但又难以避免,一熬夜就上火,一上火就会长痘,好几天都消退不了。”对于陈意涵来说,最烦恼的事情是长痘过后留下的痘印,满脸的痘印让她感到自卑、难为情。

  有过9年“痘龄”的重庆交通大学学生谢晓进表示,长痘痘阶段是他青春期最自卑的时期,许多事情都因为满脸的痘痘而打起了退堂鼓。“遇到心仪的女孩子不敢追求,遇到演讲比赛也不敢参加,真的是丢失了很多机会,因为满脸痘印影响到了外观,人也开始变得内向起来。”

  在有青春痘困扰的大学生中,“痘龄”多久?调查显示,44.25%的大学生“痘龄”为5年及以上,16.95%“痘龄”为3年,13.79%“痘龄”为2年,12.64%“痘龄”为4年,12.36%“痘龄”为1年以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