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2019-06-16 10:56: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又是金爵满杯时。昨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盛典现场,为中国电影、世界电影努力“攀登”艺术高峰的“攀登者”们齐聚现场,致敬时代,致敬上海,更致敬所有初心不变的电影人。

348210111e5445218e7d8d61954a1cc5.png

  这是个属于电影的城市

  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土耳其导演、编剧努里·比格·锡兰代表全体评委致辞。他说:“上海是一座充满魅力而意义非凡的城市。在这里欣赏评价这么多优秀的电影,没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愉悦的了。电影中的故事往往是虚构的,但每个电影人都是真实的,一个电影节的生命就在于真实,我们愿意把这份真实呈现给大家。”

  演员汤唯、雷佳音上台揭晓金爵奖入围作品。汤唯说:“上海的每个角落充满了故事。在我眼里,这就是个属于电影的城市。”另一组上台的演员舒淇、鹿晗,均在“上海出品”影片《上海堡垒》中有出色的表现。鹿晗说:“出演影片后,每次来上海,都有一种澎湃的使命感。”舒淇接过话说:“作为演员,要把这种使命感带到每一部值得期待的作品中。”

  1959年,电影《战上海》用胶片呈现了上海解放的恢弘历史。如今,上海杂技团、上海市马戏学校联合创排红色主题杂技剧《战上海》,用杂技重现历史。舞台上,电闪雷鸣、大雨滂沱,人民解放军扛着枪,在夜色中横渡苏州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