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头皮屑太多怎么办?去除头皮屑小妙招

2019-06-28 11:35:03来源:四海网综合

  能够有一头浓密又飘逸的秀发是很多女生梦寐以求的梦想,但是要是头皮屑太多的话真的是非常尴尬的,那么如何去除顽固的头皮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3060.jpg

  1.改变洗发方式

  不正确的洗发方式,如:直接将洗发水涂抹在头皮造成毛囊堵塞,没有用清水清洁干净头皮,让洗发水、护发素残余成分留在头皮上,用高温热水洗头等,用指甲抓挠头皮等。这些行为都会容易损伤到头皮的健康,导致皮屑问题产生。出现头屑问题时,就要及时地改变自己的洗发方式。正确的洗发步骤,第一步:用梳子将头发梳理清楚;第二步:将头发用温水彻底地浸湿,在手心的位置倒放少量的洗发水,用双手揉搓出细腻的泡沫后,再来涂抹在头发上;第三步:用指腹按摩头皮,清洁里面的废旧角质以及油脂;第四步:用清水将头发、头皮彻底清洁干净。

  2.注意洗头发的频率

  头皮油脂的旺盛分泌、角质层的堆积会刺激头皮屑的产生。在清洁卫生不及时的情况下,也就会出现头屑多的情况。为避免刺激头皮上皮细胞角化,在选用洗发产品时,最好不要使用碱性的、清洁力度强的洗护产品。此外宜用温水清洁头发、头皮出油情况不严重的时候,至少要保证三天清洗一次的频率,出油情况严重时,则至少要保证每两天清洁一次的频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