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指没有月牙就不健康吗?没有月牙怎么办

2019-07-01 14:18:5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我们每个人的手指上都有月牙状的东西,不少人都说这是健康的象征,有月牙的人要比没有月牙的人更加健康,那么这种说法正确吗?手指没有月牙就不健康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5723.jpg

  手指没有月牙代表什么:

  其实这是正常的哦,日常生活中也能进行正常的生活哦。

  手指上有没有月牙其实这是很多方面有关系,第一可能是遗传,第二可能是自己的体质。就医学上说指甲上没有月牙或者是月牙不明显,都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消化功能比较差,身体长期缺乏营养,要是这样的话,没有月牙那么就不太好了,对健康有威胁。

  一般来说,健康的人的月牙是整个指甲的五分之一,要是太大或者是太小,其实都是一些疾病的表现,太小的月牙是因为神级衰弱、气血不足等,但是这也不能完全证明通过月牙能判断身体是否患有某种疾病,因为在医学界现在都还没有得到证实。

  要是自己没有月牙,大可以去医院查询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贫血的现象,要是有的话,日常多多补血月牙很可能就能变健康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