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布达拉宫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布达拉宫白宫墙壁的由来

2019-07-01 08:24:09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701084537454.jpg

  去西藏游玩的朋友,必然会到拉萨,而到了拉萨,你又怎会错过傲立于玛布日山(红山)之上的布达拉宫?那么,你知道布达拉宫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吗?

  关于布达拉宫的历史文化,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听闻。它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尼泊尔)和文成公主(大唐)而兴建,是完美的古代藏式建筑,集合了宫殿、城堡、寺院为一体的宏伟建筑。

  而如此一座我们听着就很了不起的建筑群,如果你再仔细去看看它的墙壁,你就会发现,它真的了不起到令人为之震惊的境界。

  我们现在去西藏拉萨,站在药王山或是布达拉宫广场,可以很清晰的看见布达拉宫整体是由白宫和红宫两个部分组成。白宫像是底座,托举着上层的红宫。而当你真正走近白宫和红宫,近距离的看着宫殿的墙壁时,你就会发现,白宫不单纯是白,红宫也不单纯是红。

  准确的说,布达拉宫的墙壁,不是我们所以为的墙壁。

  此墙非彼墙,近距离去看白宫的墙上,你就会发现墙壁是明显的凹凸不平,还有明显的流水冲刷痕迹。就像我们把粘稠的油漆直接泼在墙壁上,油漆沿墙壁滴落,没有涂允一样。按理说,哪怕是我们普通人的房子,也会把墙壁油漆抹得均匀平整,可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更是曾经藏地政经合一时期的行政宫殿,布达拉宫的白宫墙壁,为何如此不讲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