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孩子起名时应该注意什么?有哪些禁忌

2019-07-24 16:36:3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人在起名字的时候都是非常重视的,想要给孩子起一个好名字成了爸爸妈妈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那么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60767.jpg

  1..忌用生冷字。名字是人交际时的代号,如果你取的名字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读,这个代号也就失去了意义,影响了自己的交际程度。试想,如果你要在三个人中选一个做朋友,你愿意选那个连他的名字都认不全的吗?

  2.如果姓名中三个字的偏旁完全相同,就显得有些单调了。特别是当你在书法签名时,不论如何安排布局,都有种呆板单调之感。古如江浪涛,你写写看。

  3.忌讳多音字。如果说姓氏的多音是无可奈何的事实,那名字的多音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这会避免许多交际上的麻烦。如果要用,则可以用连缀成义的办法,如乐天、乐章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