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烫伤吃什么好?烫伤后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2019-08-06 14:2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烫伤的病人来说,为了提高病人的治愈率充足的营养是支持伤口恢复的重要措施,那么烫伤之后可以吃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4802.jpg

  烫伤吃什么好

  1、早,中,晚三餐主食由米饭和面食、蔬菜和肉类,包括鱼、鸡、鸭、兔、牛、猪肉等组成。每餐均应有荤有素,保证人体每日所需大部分营养物质的补充。最忌辛热助火之物。如辣椒、辣酱、洋葱、胡椒粉等。

  2、三餐之间及睡前可加牛奶、豆浆、鸡蛋、藕粉、糕点等。烫伤后忌粗纤维和胀气之物。常见有竹笋、毛笋、韭菜、芹菜、菠萝等,这类食物在烫伤者肠胃功能低下时,食入后会胀气而影响消化。

  3、餐前餐后辅以水果,以刺激食欲,帮助消化,补充多种维生素。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葱蒜姜等,防止刺激伤口发生感染。

  4、伤后1-2天禁食或少进食,第3天开始以少量试餐开始,如米汤,安素等,3-6次/日,每次50-100ml,以后逐步增加牛奶,肉汤等,每日可进3-8餐,以清谈,易消化饮食为宜。1周后可将流汁饮食改为半流汁饮食,进食肉末粥,鱼米粥,蒸蛋,面条等。若病人消化功能良好,饮食可逐步恢复同一般病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