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好?类风湿关节炎怎么预防

2019-08-07 16:13:16来源:四海网综合

  目前类风湿关节炎的原因尚未完全明确,但从部分病例中可知寒冷、潮湿、疲劳、营养不良、创伤、精神等因素,常为本此病的诱发因素,那么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吃些什么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0228.jpg

  类风湿关节炎吃些什么好

  1、清淡的食物。建议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应多吃清淡的食物,因患者经常受病痛折磨,又长期以药物为伴,且病发作时,更是茶饭不香,所以饮食宜清淡,不仅可以帮助患者保持较好的食欲,其次可以帮助患者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以增强抗病能力。

  2、合理搭配饮食不偏食。鸡鸭鱼肉,五谷杂粮,蔬菜瓜果均不可忽视,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合理搭配各类食物,充分摄取各方面的营养。

  3、正确对待食补与药补。无论食补还是药补,对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都是有益的,但必须根据病情及脾胃运化功能的强弱来进行。如牛奶、豆浆、麦乳精、巧克力虽是营养佳品,但假如患者体内有湿热或舌苔粘腻者,多食反而腹胀不适,不思饮食;而人参、白木耳、阿胶等补品虽能补气养血,但假如患者脾胃不和或湿热内蕴者服之反而壅气助湿,非但病不能去,反添病痛,因此应慎用。

  独活当归酒有食补作用,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饮用。

  材料:独活、杜仲、当归、川芎、熟地黄、丹参各30克,白酒1000毫升。

  做法:先将上述6种药物研细,分别用纱布包好,放入白酒中,加盖密封,放火旁煨24小时,候冷即可,不拘时饮之。

  功效:本方具有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的作用,适用于肝肾亏虚,风湿痹痛者。关节炎早期及热痹者禁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