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血脂高吃什么好?能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08 09:57:36来源:四海网综合

  血脂水平高与饮食、药物、年龄、饮酒、肥胖、精神紧张等多种因素有关,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那么血脂高应该补充哪些食物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64407.jpg

  一、高膳食纤维类食物

  膳食纤维有调节血脂的作用,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因此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芹菜、南瓜、白菜、竹笋、菠菜、胡萝卜、苹果、大枣等。

  二、低糖食物

  过量进食碳水化合物,产生的能量超过机体需要,会增加脂肪的合成,影响血脂水平。因此,不要过多的吃糖和甜食,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用粗粮代替精细白米面,如大麦、燕麦、玉米、荞麦、红薯、青豆等。

  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研究认为维生素C能促进胆固醇降解转变为胆酸,还能增加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血清极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降解,从而降低血清胆固醇与甘油三酯水平。所以,血脂高的人可适当多吃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食物,如猕猴桃、橘子、草莓、樱桃、柠檬、苹果、芹菜、西红柿、西兰花、黄瓜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