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喉咙痛吃什么好?喉咙痛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10 09:40:24来源:四海网综合

  感冒喉咙痛吃什么好?喉咙痛是一种轻度的病症,虽然症状大多在一两天之后就会消失,但是喉咙痛也是会给很多人带来困扰,那么喉咙痛吃什么好?喉咙痛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47035.jpg

  喉咙痛吃什么好

  1:冰糖。专家认为,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药中用来引出药效。

  2:绿茶。喝绿茶能解决喉咙痛的问题,因为绿茶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

  3:梨子。梨子具有润喉的作用,可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将1个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泻的孩子,最好饮用温热的梨子汁。

  4:金橘。冬天喉咙痛可以吃些金橘子,金橘营养丰富,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有消除喉咙发炎的作用。

  一般普通的喉咙痛,都是由引发感冒和流感的病毒所引起,可以自然好,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但如果几天过后,喉咙疼痛仍然没有好转,并伴有发热症状等情况,那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必须马上就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