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印尼用塑料瓶抵公交车票是怎么回事?为减少垃圾污染政府鼓励市民积极回收垃圾

2019-08-10 10:50:02来源:四海网综合百战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8月8日,印尼泗水推出了“塑料公交车”的活动,为减少垃圾污染,可以用塑料瓶抵公交车票,印尼政府为了鼓励市民积极回收垃圾,推出了这项活动。据悉,3个大塑料瓶或者10个塑料杯子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1小时。印尼政府计划到2025年,其水域塑料垃圾减少70%。

1e42b982f6481e5b87ff96d6689a1219.jpg

  印尼“塑料公交车”活动

  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想到一个新方法鼓励居民回收废弃物,拿二手塑料瓶换免费搭乘公交。根据泗水4月推出的计划,通勤族把塑料瓶拿到公交总站或直接用瓶罐“付车费”,就可搭红色的市区公交。为了鼓励乘坐公交车,泗水还推出了新的suroboyo公交车,这种公交装有空调并且乘坐十分舒适。

  两小时的车票需要10个塑料杯或5个塑料瓶,依瓶罐大小而定。

  泗水市希望这项计划有助该市达到一项远大目标,2020年前不再制造塑料垃圾,泗水是印度尼西亚首座实施这类计划的城市。

  泗水居民 Linda Rahmawati 表示,垃圾堆在我的社区,如塑料瓶,所以我把垃圾带到这,不仅让环境更干净,也有助减少垃圾清运人员的工作量。

  数据显示,泗水每日垃圾量中有15%或近400吨是塑料。泗水位于印度尼西亚本岛爪哇岛的东端,一辆公交每天可收250公斤塑料瓶。

  瓶罐回收后,会先除去标签和瓶盖,再拍卖给回收公司,拍卖所得用于公交营运和资助这座城市的绿色空间。

  2015年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印尼上榜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海洋塑料垃圾污染源(中国是第一大),每年会有大约240万吨塑料垃圾废物流向海洋。在印尼东部捕获的鱼类样本中,有三分之一含有塑料微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