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月饼可以带上飞机吗?各国航空对于月饼怎么规定

2019-09-03 14:13: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年的中秋节在外工作的游子都会趁着小长假回家和家人团聚,同时带上一份象征团圆的月饼回家,但是我们在乘坐飞机的时候就会遇到一些问题,月饼可以带上飞机吗?月饼能飞机托运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4218.jpg

  月饼可以带上飞机吗

  蛋黄、肉类月饼不能出国

  澳大利亚:海关禁止游客携带任何乳制品、蛋制品、肉类制品等入境,月饼馅料里有蛋黄、肉类或海鲜的都不能带,否则有被查扣没收和罚款的风险。但像百果、莲蓉这些馅料的月饼,则是“安全”的。

  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禁止含蛋黄和肉类的月饼邮寄入境。

  美国:收件人需预先申请FDA食品注册,且月饼不能含有蛋黄、肉类成分。

  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

  欧盟:对含有干果类的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要求高于中国标准。

  波兰:要取得农业部的许可证并写明糖分。

  冰皮月饼、雪月饼禁止上飞机

  冰皮月饼、雪月饼以其新鲜的口感倍受消费者亲睐,但是它们却是飞机上的不速之客。前日,一名旅客就因携带雪月饼在安检时被拦截了下来。

  冰皮月饼、雪月饼虽然是固态物体,而且有些商家提供冰块来保持月饼的环境温度,但在常温环境下通常只能存放两个小时。当放置时间过长或者温度不适很容易变成液态,所以冰皮月饼与雪月饼是禁止带上飞机的。如果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办理托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