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桶装水的保质期有多久?桶装水有哪些危害

2019-09-05 09:23:46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从有了桶装水后,人们已经逐渐抛弃了传统的烧水方式,应为桶装水更加适合办公及家庭使用,非常的方便便捷,但是同样的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你知道桶装水保质期有多久呢?桶装水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解答

1554882011.jpg

  桶装水保质期多久

  桶装水未未开封时,保质期有3个月。若已开封的桶装水,理论上保质期有15天,但建议最好在5-7天内引用完,储存时间过长,很容易造成细菌滋生、水质污染。这是因为饮水机里的水、空气、合适的温度给大肠杆菌、厌氧菌、绿脓杆菌、霉菌等细菌繁殖提供了合适的条件,时间一长,就会严重影响到饮用水的质量。

  桶装水有什么危害

  桶装水的危害一:劣质桶可能含致癌物

  矿物质水就用PC桶(是好桶:只是相对来说,不过用久了也会越来越产生化学物质:双酚A),这种桶透明度好、刚性高,所以桶壁不很厚,而且是无色透明的, TPE桶(一般瓶装水一次性用的,反复使用有毒,好多地方明令不得使用)2004年,国家明令禁止PET桶循环用于桶装水包装。虽然现在要求对水桶也要进行QS认证,但是一些企业送检的桶是合格的,而真正使用的则可能不合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