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团员证丢了怎么办?团员证丢了有什么影响

2019-09-05 10:12: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团员证丢了可以补办吗?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有丢三落四的毛病,一不小心就容易弄丢一些东西,那么要是不小心把团员证弄丢了怎么办呢?团员证丢了对于入党有没有影响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6290451.jpg

  团员证丢了怎么补办?

  团员证补办并不是很难,如果是光团员证丢失,而团关系还在,就到孩子所在学校或单位查档案就可以补办。

  如果是团员档案关系也不见了,就找最初入团的学校,一般入团都应该是在初中二年级左右,所以,最初的团的关系在初中就能查到。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十八条规定,应及时报告团组织,在确认无法找回时,经本人申请,由院团委办理补发手续,并在新证备注栏内加以说明。

  新证的编号根据不同情况,可继续使用原编号,也可按校内编号方式重新编号。超过规定年度注册时间三个月(即从上次注册到申请补办证时间超过15个月)按自行脱团处理,不再补发团员证。

  补办团员证需按规定交纳工本费,丢失团费收缴卡的团员应及时向所在分团委申请补发。团员证“团费收缴卡”中连续六个月以上没有“团费已交”记录的团员和没有“团费收缴卡”的团员证,不能予以注册。

  团员证丢了对入党有没有影响

  没有影响。

  团员证只是团员证明自己身份的一个证件,团组织中你的团员关系相关的一系列档案和文件才是确认的团员身份的根本,所以团员证可以补办。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管理暂行条例》的通知第三十七条规定:“团员遗失团员证,应及时报告团的组织,在确认无法找回时,由团的基层委员会办理补发手续,并在新证备注栏内加以说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