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95岁叶嘉莹已裸捐3568万元!叶嘉莹是谁

2019-09-11 08:35:23来源:四海网综合

6.jpg

  今年是叶嘉莹教授归国执教40年。9月10日,叶嘉莹在南开大学活动现场致辞:“我若幸而身体能恢复健康,要请人把当年的吟诵整理出来,留给后人,不然我对不起前人。”此前,叶嘉莹为支持南开大学古典文化研究,已累计裸捐3568万元。

  叶嘉莹是谁?

  叶嘉莹现在的身份是南开大学的老师,以前大家称呼老师为先生,现在基本上都不用这种称呼方式了。而大家之所以称呼叶嘉莹为先生,并不仅仅是因为叶嘉莹现在的身份是老师。先生这个词比老师更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先生这个词在古汉语中,指的是那些有社会地位,同时也有社会成就的人。用老师来称呼叶嘉莹,不能够表达大众对于叶嘉莹的尊敬之情。

 

  叶嘉莹出生于1924,今年95岁,是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的所长,同时叶嘉莹还是加拿大皇家学会的院士。叶嘉莹虽然出生北京,可是后来却一直在国外教学。国外给叶嘉莹的待遇都非常好,可是最终叶嘉莹还是想要回到自己的祖国,教育中国的孩子。叶嘉莹通过申请,最后到了南开大学任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