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印尼将禁止未婚性行为违者或被判入狱6个月 被指责开历史的倒车

2019-09-20 08:23:43来源:四海网综合英国英鸟

  据路透社9月1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准备通过一项新的刑法,其中会将婚外双方同意的性行为(包含婚前性行为)定为犯罪行为,并对侮辱总统尊严的人实施严厉惩罚。

cae0eac5247d9ccffb3c1b97e659571e.jpg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并拥有大量的基督教、印度教和佛教少数民族教徒,但最近出现了更深层的宗教虔诚和保守主义的趋势。

  印尼四名议员对路透表示,新刑法将于下周通过,此前议会和政府周三就最终草案达成一致。

  议员们告诉路透社,新的刑法将取代荷兰殖民时期的一系列法律,这是印尼独立和宗教信仰的一种迟来的表达。

  根据拟议的法律,同居的未婚夫妇可能被判入狱6个月,或面临最高1000万印尼盾(约合人民币5000元)的罚款,这相当于普通印尼人三个月的工资。

  如果村长(村长是印尼最基层的领导人)向警方提起诉讼,且被告人的父母或子女不反对,就可以提起诉讼。父母、子女和配偶也可以提出申诉。

  议员Teuku Taufiqulhadi说,赋予村长新的权力是合理的,因为婚外性行为的受害者也是社会。

  然而印尼的新刑法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不小的批评。

  非政府组织“刑事司法改革研究所”(Institute for Criminal Justice Reform)表示,新的刑法可能使数百万印尼人面临牢狱之灾。该组织注意到一项研究表明,40%的印度尼西亚青少年有过婚前性行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