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西游记中的花果山在哪里拍的?西游记花果山拍摄地理位置

2019-09-23 09:35: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读完《西游记》这部世界名著,第一反应都是好奇书中的花果的地理位置,我国境内那么多叫做花果山的地方,到底哪一处才是大圣孙悟空的故乡呢?

  我国的厦门和连云港两市中都有着名字叫“花果山”的山,不少人也会将这两座山和《西游记》中的花果山联系在一起。但其实现实中的《西游记》花果山并不是在这里,而是有众多的资料证明,现实中的花果山是位于东莞市的大岭山森林公园。

QQ截图20190923093808.png

  经过了中国专家的研究和湿地考察之后,发现大岭山森林公园与《西游记》中的花果山十分的吻合,并且就像是同一个地方,尤其是其中的罗浮山,更被认为就是花果山。这里如花果山一般,森林茂密,生机勃勃,就连这里的水也一般的灵气活跃,宛若仙山。

  而这样一个地方也有着很多美丽的传说,并口口相传一直流传到了现在。其中那“若隐若现”石洞、与天上寿宴有关的奇石“献蟠桃”,还是等等众多故事,都是大岭山美好的文化财富。

  大岭山森林公园很美,有着大片大片的杜鹃花,有着高耸的山峰,有着灵动的水,还有着众多美好的人文景观。

QQ截图20190923093901.png

  观音古庙是公园内一座备受重视的庙宇,每年都受到众多信徒的朝拜。古时候这里就十分的出名,相传香火不断,在1994年重建之后 也成为大岭山重要的人文景观。庙中供奉着观世音菩萨,庙外的一口井水格外的清甜、明亮,整座庙与周围的树木山水融合,神圣的不像话。

  大水沥、长湖、老虎岩、大王岭、金鸡咀是大岭山公园中的五个大型水库,一到夏季,着 五个水库就成了人们的游乐园一般,每年都有着众多的人来到这里戏水玩耍。着五个水库也和自然风景紧紧相邻,远看也都是很不错的风景线。

  大岭山森林公园内还有着与传说相关的石洞景区,正如这个传说一般,整个 石洞景区也颇带着一股神圣隐秘的气息。不过在这里倒是能很好的观察到大岭山的景点,也确实是个如传说般烟雾缭绕的地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