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铂金和白金的区别!铂金怎么鉴定真假

2019-10-10 09:44:55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我们的消费观念也在逐渐改变,生活中不少朋友喜欢投资购买一些珠宝首饰,不仅可以时常佩戴,还可以坐等升值,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就是铂金和白金,很多人往往搞不清楚两者有什么区别,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1.jpg

  铂金和白金有什么区别

  铂金是一种密度比较高,延展性比较高,而且反应性比较高的,属于灰白色的贵金属,毕竟铂金是一种比较稀有的材质,而且又是过渡金属,根据国际上的相关规定,只有铂金才能被称作为白金,所以铂金和白金二者是同一种东西,都是纯天然形成的白色金属,根据个人的习惯有的人喜欢叫它白金,有的人喜欢叫他铂金只不过是叫法不同罢了,就像是我们自己的名字也有一个小名吧。

  怎么鉴定真假铂金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铂金和白金都是比较常见的贵金属,铂金是不会变色也不会褪色的,并且铂金着全世界来说,每年的开采量都会比黄金第20倍。而且铂金在体验的过程当中有很大的难度,所以对于铂金含量的标记有许有三种代表的含义,分别是铂金的含量为95%,铂金的含量90%,铂金的含量99%。

  白金并不是一种金属,也并不是说白色的金属就可以被叫做白金,只有铂金才可以被叫做白金,在我国古代所谓的白金就是银子,并且在结婚首饰和其他珠宝里面,有一种金属材质叫做k白金,它主要是由监制和其他金属组合而成的,并不是单纯的白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