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广东的酸笋为什么那么臭 正宗广东酸笋的腌制方法介绍

2019-10-10 11:24:40来源:四海网综合

  酸笋,在广东,福建,湖南,广西等地都有做酸笋的习惯,腌酸笋的季节在春秋两季,当竹子出笋后,长出约30公分高时,便可连根砍下,剥去笋壳,切成笋丝或笋片,放于陶罐中,撒上盐巴,置于火塘边,烘烤数日,酸味即出,便可随食随取。

QQ��ͼ20191010112820.png

  湖南酸笋制法:将笋剥壳洗净后,烧开一锅水,投笋入其中,煮十分钟左右,熄火,就这样在水中泡着。当天就可食用。吃不完的话,每天换一次水。如果不换水,笋就会慢慢变酸。

  阿昌族酸笋制法:腌酸笋的季节在春秋两季,当竹子出笋后,长出约30公分高时,便可连根砍下,剥去笋壳,切成笋丝或笋片,放于陶罐中,撒上盐巴,置于火塘边,烘烤数日,酸味即出,便可随食随取。

  酸笋可单独吃,也可和其它鱼肉、蔬菜一起煮着吃,其味鲜美,凡食者无不称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