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睡眠质量太差怎么办 怎么样提高睡眠质量 有效提高睡眠质量的4个小妙招

2019-10-10 15:33: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一觉睡到天亮但是早上起来仍然感觉不到神清气爽,反而依旧是很瞌睡,这就是睡眠质量差的重要表现,下面提供几个小妙招,帮大家提高睡眠质量:

QQ��ͼ20191010154427.png

  1、睡前喝杯热牛奶

  牛奶中的钙物质可以很好的抑制大脑中过剩的兴奋细胞,让身体可以进入一个休息的状态。而且热牛奶会让我们的体温升高,在喝下一杯热牛奶后,体温会从高慢慢的恢复正常,这个过程睡意也会越来越浓。

  2、睡觉前减慢自己的呼吸节奏

  太过激越或者兴奋都破坏睡眠的心情,可以选择在睡觉前适当的散步,看柔和的电视,或者听听轻音乐、缓慢温柔的音乐等,让身体逐渐的安静和平静下来,这样入睡后,睡觉质量才会更好。

  3、将全身浸泡在温水里面

  之所以不用过热的水,是因为过热的水会刺激到自律神经系统中的交感神经,反而让人精神,会起到反作用。把身体泡在温水里不一会儿,就会自然感觉困乏,想睡觉了。在水温自然冷却的过程中,人的困意也越发浓郁了。

  4、健康饮食

  饮食是否健康,对睡眠质量也有很大的影响。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奇异果、苹果等这类有助于睡眠的食物。少吃油腻,辛辣食物以及少喝酒咖啡、茶等提神的饮料。特别是晚饭吃的太饱,晚上上厕所次数过多无法进入深度睡眠也是原因之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